学生素质教育获奖

2016-10-03

    1、我院健美操专项队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2009年12月18日-21日,我院健美操专项队在“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了大众五级规定套路比赛二等奖以及大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浩沙杯”第十届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大众锻炼标准大赛,中国西昌“圣莲红景天”总决赛

    2、 我院健美操队在2012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2年10月10日至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青岛健美操协会承办的2012年“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杯”2012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奥帆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全国25个赛区的400个参赛队伍,共计27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我院学生路笑菲、杨路、钱京、徐杰、张文译、孙世亮、王洁等同学的奋力拼搏,我院最终荣获大学组《大众健身操锻炼标准5级》和2012《全国全民健身操等级推广规定动作》有氧4级两个单项的二等奖。

健美操队运动员合影留念

    3、我院跆拳道工作室在天津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0年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0年7月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201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在南开大学体育馆拉开了序幕,比赛为期两天。我院跆拳道工作室队员在两天的拼杀中,斩获5枚金牌、8枚铜牌。以总分101.5的成绩获得2010年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第二名。

2010年天津市大学跆拳道比赛工作室五枚金牌得主成员合影

    4、 我院啦啦操专项队在全国啦啦操联赛(天津站)中再创佳绩

    6月13、14日, 2014—2015赛季全国啦啦操联赛(天津站)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天津站)比赛在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如期举行。我院啦啦操专项队摘得大学普通高校组“规定花球啦啦操”项目桂冠。

获奖后队员与教师合影

    5、 我院拉丁舞专项队在国际标准舞华北地区公开赛上勇创佳绩    

    9月26日,第九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首届华北地区公开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举办。我院学生表现优异, 夺得普通高校组双人牛仔第一名;双人伦巴第一名、第二名;双人恰恰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我院学生在拉丁舞比赛中的新突破。

    6、我院艺术团在2011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中获佳绩

    日前,在2011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中,我院艺术团各表演团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集体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个人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八项,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艺术学院教师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7、 我院健美操队喜获佳绩 

    2009年11月1日,天津市教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三方联合举办了 “2009年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天津分赛区暨‘钢管杯’健美操锦标赛”,我院派出三支学生健美操队参加本次大赛。在自选套路与第三套大众健美操四级及五级的比赛中,三支队伍凭借超高难度的专业技巧,强健有力的舞台动作,优美和谐的形体姿态,律动鲜明的节奏美感,分别斩获了一、二、三等奖,为学院争得荣誉。

在2009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天津分赛区比赛中我院健美操工作室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不同级别的一、二、三等奖

    8、我院在中国故事节2011梦想之旅故事会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中国故事节2011梦想之旅故事会决赛在北京小汤山假日会议中心举行。在此次比赛中,我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彪万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明静、王一名及张梦菲同学荣获优秀表演奖,学工部周圆、谭超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奖、

我院彪万同学在中国故事节2011梦想之旅故事会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9、我院跆拳道工作室在2009年天津市大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中创佳绩

    2009年11月22日,“天津市大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在南开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跆拳道工作室斩获5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取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9年天津市大中小学跆拳道比赛中我院跆拳道工作室再创佳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组团体第一名 、女子组团体第三名及个人5枚金牌

    10、 我院荣获2011年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独立院校组冠军 

    2011年12月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1年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在比赛中荣获独立院校组冠军的佳绩。

我院在2011年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获得独立院校组冠军

    11、 我院啦啦队夺得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啦啦操大赛自选花球组冠军

    2011年11月20日,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啦啦操大赛在天津市102中学拉开帷幕,我院“花火”啦啦队参加了自选花球组比赛并勇夺桂冠。

我院啦啦队夺得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啦啦操大赛自选花球组冠军

    12、我院荣获2011年“浩沙杯”健美操大赛天津分赛区规定动作组第一名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天津市健美操协会承办的2011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天津分赛区暨天津市健美操锦标赛在天津市实验中学举行。我院参赛学生李超、路笑菲、杨路、马丽娜、钱京、徐杰、张文译、孙世亮等同学在大赛中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我院争得大学组普及组健美操规定动作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院荣获2011年“浩沙杯”健美操大赛天津分赛区规定动作组第一名

    13、 我院羽毛球队在2012年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2012年11月24、25日,在教练褚孝勇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羽毛球队参加了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的2012年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羽毛球队队员在独立院校组的比赛中勇创佳绩。其中黄润泉、陈楚婷夺得混合双打冠军,赵敏江、陈楚婷夺得女子双打冠军,张琳婧、黄泳洁获女子双打亚军,另外我院羽毛球队还取得了女子单打三、四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双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院羽毛球队队员合影留念

    14、我院田径专项队夺得“201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长跑比赛”独立学院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我院田径专项队于2010年4月10日参加了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201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长跑比赛”。 比赛中所有运动员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院学生吴晓天、杨惠竹包揽了独立学院组男、女组第一名,并在总成绩上包揽了独立学院组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一以及总成绩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

我院田径专项队获天津市大学生冬季长跑比赛独立学院组桂冠

    15、 我院在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2014年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拉开了序幕。我院羽毛球队在体育课部教师褚孝勇教练的带领下 荣获女子单打第一名、男子双打第一名、女子双打第一名、并以绝对实力摘得女子团体第一名。

    16、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比赛我院健儿获佳绩  

    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2009年5月31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为迎接2012年在我市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来自我市的38所院校,85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选派了2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两天的顽强拼搏,我院田径代表队以97分的总成绩获乙组16所院校的第六名,有了很大的突破。其中我院参加的26个项目中共获得金牌1枚(4×100米男子接力)、铜牌3枚(男子400米、女子跳远、4×100米女子接力)、21人次进入前8名,马鸿喆同学的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在比赛中,我院田径健儿奋力拼搏,勇创佳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的展现了珠江学子顽强拚搏的精神与风采,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大学生田径比赛

    17、我院在天津市跆拳道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

    2008年11月22日,我院跆拳道队参加在南开大学举行的2008年天津市大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参赛队员齐天野同学获男子54公斤级第二名,张文同学获男子84公斤级第三名,刘峪鹭同学获女子47公斤级第三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我院工作室成员齐天野参加2008年天津市大学跆拳道比赛场景

    18、 我院学子夺得天津财经大学2008年运动会团体冠军       

    10月10日-11日,天津财经大学2008年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我院参赛学生经过顽强拼搏,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珠江学子的朝气和风采

    19、我院运动健儿在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于2013年5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我院共派出20名运动员参赛,并取得这一赛事历史最好成绩。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们充分发扬了勇于拼搏、挑战极限的竞赛精神,各项竞赛成绩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最终夺得11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团体总分第二名,这是我院自2008年首次参加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田径运动会

    20、我院体育舞蹈专项队在第七届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2013天津市“校园阳光杯”第七届青少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于10月19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参赛队伍52支,参赛人数2000余人。我院体育舞蹈专项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普通高校组,并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体育舞蹈专项队6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女子单人伦巴、女子单人恰恰、双人伦巴、双人恰恰四个项目的竞争。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取得了女子单人伦巴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女子单人恰恰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以及双人伦巴获第一名、第三名,双人恰恰第二名,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体育舞蹈

    21、 我院在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2014年11月8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霍元甲文武学校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共有22个代表队419名运动员参赛,男、女各设8个级别。本年度比赛高手云集。我院跆拳道队员在体育课部教师高春盛教练的带领下,发扬跆拳道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奋力拼搏,最终李想同学获得男子58 kg第二名、蒋长豫同学获得女子62kg第三名及女子品式第三名,宁博、冯烨分别获63kg 、87kg第五名,女子获得团体品式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22、 我院田径专项队在天津市大学生田径比赛中再创佳绩   

     5月23、24日, 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比赛在天津财经大学田径场如期举行。我院田径专项队获得独立学院组16项冠军、13项亚军、10项季军的优异成绩。

我院队员比赛冲刺瞬间(前两名)

    23、 健美操专项队连续五年获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冠军 

     5月9日,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如期举行。我院健美操专项队荣获有氧舞蹈套路、大学生规定提高套路两项比赛的冠军。

指导教师边雨与获奖学生合影

    24、 我院羽毛球球队在2015 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11月7-8日, 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教练褚孝勇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羽毛球队荣获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三项比赛的第一名,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子团体比赛实现了四连冠的佳绩。

羽毛球

    25、 我院网球队在2015年大学生网球比赛中勇创佳绩  

    2015年10月11日、17—18日,经过团体赛、单项赛的激烈角逐,天津市大学生网球比赛在天津城建大学圆满落幕。经过奋力拼搏,我院学生最终夺得男双亚军,女子团体和女子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名次上的突破。

网球比赛

    26、 我院在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系列评选活动中喜获多项荣誉称号

    近日从市教委体卫艺处获悉,我院在2011—2012年度阳光体育优秀院校、院长、教师、阳光青年评选活动中,荣获天津市阳光体育院校“先进学校”称号,宁薇副院长荣获“先进校长”称号,边雨老师荣获“优秀教师”称号,我院近百名学生荣获“阳光青年”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教委主办,全市高校、高职、独立院校共同参评。

    27、 我院再获阳光体育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近期,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高校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先进教师、先进青年评审活动落下帷幕。我院被评为“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褚孝勇、边雨、高春盛、马文彪、张慧敏5名教师被评为“阳光体育先进教师”,党丹、李想、蒋长豫、侯雅晴等25 位学生被评为“阳光体育先进青年”。这是我院继2010、2012年获得“阳关体育先进学校”后又一次获得此项荣誉。本次荣誉的获得是我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天津市教委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等文件要求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同时更是我校落实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注重体育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成果。

阳光体育先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