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高培勇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6-10-19

    2016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特聘客座教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教授,在日新楼110录播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供给侧基结构性改革”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是庆祝建校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讲座由高培勇教授助手会计学系副主任徐立文老师主持,我院特聘客座教授肖红叶先生、金融系教师及部分经管类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高培勇教授通过剖析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四个方面,阐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高教授提出,如何完成“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五大发展理念,落脚点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教授还详细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短期任务——“三去一降一补”。

    此次讲座,高培勇教授以其流畅的语言、对经济和政策的精准把握,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国经济的新情况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高培勇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