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邀请校外公司举办会计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12

(供稿部门:管理学院)

    近日,会计学系(名师工作室)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弘毅楼教学观摩室联合举办了数智经济下校企合作会计人才培养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计学系主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韩传模教授主持,会计学系教学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秦丽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共享财务新形势下高校会计人才培养方向解读。她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在会计领域的应用,会计类专业及教学体系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现阶段主要为共享财务,并以此为基础向大数据和全面智能化发展,未来是在共享财务基础上的全面智能化时代。秦丽女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围绕财务共享、管理会计、大数据、智能财税等为核心的智能财务教育体系的顶层设计,及公司所构建的政、校、企、行教育生态平台,并探讨了产教融合的构想和实施路径。

    韩传模主任感谢秦丽女士团队到访我院。他认为,浪潮铸远公司研发的大数据综合实训教学平台和商务大数据教学产品与会计学系发展方向一致。参会老师们与浪潮铸远公司就会计学系基于大数据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智能财务实验室建设、基于案例的课程建设以及学科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数智时代,数智人才培养成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共识。本次交流会旨在加速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紧密合作,为学院会计学系进一步开展基于数智经济下大数据的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