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举办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6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12月8日,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在中和楼A509举办教学科研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为契机,旨在抓教学、促科研,提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总体教学和科研水平。政治理论课部学科带头人刘秀华教授、范书生教授为全体成员进行专门辅导。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谢赛银主持。

刘秀华以“把握新时代教育研究范式变革趋势 深耕新版教材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题作专题讲座。指出新时代教育研究范式变革趋势对思政课教学提出挑战。研究目的从重知识生产到重实践改进,学科基础上从重单学科研究到重多学科研究,科研组织上从重个人兴趣到重有组织科研,这些变革要求思政课教师深耕新版教材,强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为促进教学上的进步,结合部门参加学院教学基本功竞赛的两位老师的参赛视频,范书生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在教学科研上,教师要更加注重向思政课的核心问题聚焦,提高对思政课本质和特点的认识。面对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补基础、赶进度。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谢赛银也向与会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严谨细致抓工作;踏实求精搞教学;钻研业务出成果;团结协作共成长。

会议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