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研讨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23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3月30日,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研讨会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政治理论课部副部长谢赛银教授主持。政治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参会。

谢赛银教授围绕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问题进行了讲授。她重点从实现教师学生的身心转移、实现教学内容的精准衔接、实现课堂实践的有效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过程中,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心理调试与教学准备工作,使师生快速回归线下常态教学。其次要对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进行准确评估,做好学情分析,及时查缺补漏。最后扎实推进线下课堂实践活动,通过创新实践主题、拓展实践方式等手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实践,提切实升课堂教学效果。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钟学艳副教授认为,线下教学初期,要针对线上教学重难点问题进行整体复习,及时巩固线上教学内容,衔接线下新知识。同时通过线下开展主题研究的课堂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线上学习要点。对于因故无法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在线下学习阶段要给予及时的关注,帮助制定相应的学习方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曼青副教授认为,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可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做好线上教学的查缺补漏工作,及时回顾总结线上教学内容,巩固学习成果。其他教师也分别围绕制定线上线下教学计划、对前期线上教学成效进行客观评析、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做好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明确了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方法,为顺利转入线下教学做好了准备。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