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名师工作室讲座:外语学科文献检索与整理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60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意识和能力,珠江学院第二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航教授于5月28日下午开展了“外语学科文献检索与梳理”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外语学科文献检索与整理—学术论文写作第一步》展开,张航教授详细介绍了外语学科科研工作中常用数据库的内容安排、项目设置、功能使用,并对一些重要项目的使用流程及方法进行了演示。此外,张航教授还以中国知网(CNKI)为例,就外语学科核心文献检索的路径与技巧、学术文献的保存与整理进行了逐一说明和分享。最后张教授勉励大家,要不畏困难,坚持科研,咬定青山,终会见彩虹。 

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20余人参加了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