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研讨“践行课程思政理念,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52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践行课程思政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5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践行课程思政理念,讲好中国故事”线上研讨。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及名师工作室成员23人参加研讨。珠江学院第二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航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邱劼、赵宏昕、姜瑞红、那艳武四位老师从理论内涵、现实需求及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将课程思政融合大学英语课程、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与心得,张航教授点评了老师们的汇报。

张航教授指出,讲好中国故事是国家的号召,也是各级各类学校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我国高等院校的一门必修通识课,大学英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者多,受众面广,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大学英语教学要很好地践行课程思政理念,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选好教学材料,这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其次全面提升授课者的综合素质,以“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另外,要把包括“中国故事”在内的思政元素纳入评价体系,以引导大学英语教学的内容与方法。

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同事们“润物无声、熔盐入水”的课程思政实践接地气,可借鉴性强,受益匪浅。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