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教师暑期教学科研双丰收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43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本领,政治理论课部利用暑假期间,组织教师参加多次教学培训及科研项目,取得了较好成绩。

近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政治理论课部副教授王曼青在第三届天津市思政课教学比武本科院校组《形势与政策》课程中获优秀奖,也是本组唯一的独立学院获奖教师。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8月12日至29日,理论课部共派出7名教师参加了由市教委组织的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培训班,教师赴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进修基地参加了6门课程的封闭式培训。暑期期间,部门还派出教师参加了“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特训营培训、“航天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以及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等组织的思政课各类培训、公开课等,全面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此外,部门还定期组织召开磨课、课程研讨等活动,助力思政课教师成长。

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也是部门工作的重点。暑期期间,部门教师积极参加天津市教委、学院科研管理中心等组织的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日,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名单,政治理论课部钟学艳、和冉冉、张健三位老师申报的课题喜获立项。在学院科研管理中心公布的2022年度珠江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中,部门教师谢赛银、李荣、赵晓娇、张锡四位老师也喜获立项,创造了部门教师在科研方面的新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政治理论课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为目标,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丰富实践,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加班人贡献力量。






                  王曼青副教授在第三届天津市思政课教学比武中获奖

 部门教师培训照片1

 

部门教师培训照片2

 部门教师喜获科研立项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