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英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96


供稿部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经济学院

9月28日下午,李兰英名师工作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财税系于教师研讨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展开座谈。财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教研室主任马丽欣老师主持座谈。

李兰英教授从新时代大学老师的使命与担当出发,基于业精于勤、终身学习的理念,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教学方法。李兰英教授针对财税系青年教师多、年轻有活力而教学科研能力不足的特点,从古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角度切入,深刻地阐释了如下观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是“传道”之本,扎实的专业知识背景是“授业”之基,多样的教学手段系“授业”、“解惑”之技。李教授结合自身30余年的从教经验,详细分享了如何从认真备课、组织课堂教学、练好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科研相长等方面夯实专业技能的方法论。参会教师均表示本次座谈对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收获颇丰。

马丽欣老师对李教授全面且生动的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李老师的讲解站位高、内涵丰富,每位青年教师需在教学工作中深刻体会并积极实践,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

李兰英教授讲座主题

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