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文珠江 | 艺术学院音乐系美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05

供稿部门:艺术学院

近日,艺术学院音乐系“构建人文珠江,助力平安校园”美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由音乐系主任曹鹏飞担任总策划,音乐系全体教师组织执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吸引了音乐系近200名学生关注与参与。

 “构建人文珠江,助力平安校园”美育系列活动以声乐美育为主线,旨在打造人文课堂,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活动,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音乐系围绕声乐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实践,举办了两场美育活动。在“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声乐课堂中,我系首次采用“教师线上讲解+学生线下范唱”同步开展的模式。通过教师对经典中国声乐作品背景、结构、歌词、旋律的深刻解读以及学生的现场范唱,带领学生深入领略作品内涵及演唱要领,提升学生声乐演唱能力的同时,深化了音乐系“红色音乐+思政”教育。在“美美与共,总有和鸣”经典意大利歌曲声乐课堂中,声乐教师以“宣讲+演唱”形式,引导学生欣赏与学习不同时期不同特色的经典意大利歌曲。师生以合唱、重唱等多种形式演绎经典意大利声乐作品,引发了广泛共鸣,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美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音乐系教学改革与实践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更是我系美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艺术学院音乐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园美育建设,培养高质量的音乐人才,为构建人文珠江,助力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声乐课堂”活动现场

“‘美美与共,总有和鸣’经典意大利歌曲声乐课堂”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合影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