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航名师工作室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27

供稿单位:人文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月30号下午,张航名师工作室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示范课活动。人文学院院长杨颖教授莅临指导,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航教授主持,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部分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前,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举行,我校人文学院于姗姗老师和邱劼老师分别以视听说课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和综合课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天津赛区决赛,决赛将于12月4日进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四年一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深受全国各高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

为我校参赛教师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及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水平,张航名师工作室特别举办本次示范课活动。

活动中,两位参赛教师结合视频播放,介绍了备赛、参赛情况。老师们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表现的同时,也给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杨颖院长从现场表现、心理调适、技术使用等方面提出颇具价值的建议;王俊义副主任及上届天津赛区决赛视听说组第三名张子婵老师也从课程思政、临场反应等角度分享了教学和备赛经验。

最后,张航主任指出,“以赛促教,以教促学”是公共英语教学部始终秉承的理念及坚持的做法。每一次的参赛经历都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过程,都是对自己教学理论、教学经验、甚至教育技术促进的过程。这对提高教学效果、助力职业发展都是意义深远的,同时,若取得较好成绩也可以为学校赢得荣誉。公共英语教学部在未来将继续做好本项工作。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赛教师的成功案例让他们受益良多,专家们的建议对于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增进教学比赛效果也很具参考价值。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