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62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12月4日,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天津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人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于姗姗、邱劼老师在决赛中表现突出,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了天津赛区决赛视听说组特等奖和综合组一等奖。于姗姗老师同时获得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优秀青年教师奖,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是我院自建院以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起始于2010年,是我国高等学校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教学类赛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深受全国各高校高度重视。本年度的天津赛区复、决赛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赛事历经初赛(各校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两位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复赛视听说组第一和综合组第二的成绩进入赛。天津赛区决赛内容包括依据现场材料即兴说课以及回答评委提问两部分。两位老师以恰当的教学设计、机智的现场反应、流暢的语言表达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长期以来,公共英语教学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工作,在此次决赛前,公共英语教学部名师工作室还特别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示范课,为参赛教师取得更好成绩献计献策。今后公共英语教学部将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