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课部组织第二课堂授课教师试讲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08

供稿部门:政治理论课部

按照《第二课堂教师任职要求和授课制度》及学院相关要求,12月11日上午,政治理论课部第二课堂授课教师试讲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院长助理郭鑫、学工部部长王振杰、团委书记周圆、政治理论课部学科带头人范书生教授与刘秀华教授、部门负责人谢赛银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王曼青、钟学艳、和冉冉、郑曼担任评委。政治理论课部第二课堂全体授课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综合素质培养教研室主任郑曼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靳术海从辅导员工作的意义、辅导员为什么要上讲台、辅导员如何站稳讲台、辅导员上讲台的意义四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高校大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施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站上讲台,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是辅导员履行职责的平台和手段,也是合格辅导员的必备能力。辅导员要正确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与授课之间的关系,精心备课。他要求学工部和政治理论课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使我院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16位试讲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从三个备选题目中选取一个题目依次进行试讲,每位教师试讲之后,专家评委对试讲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提问、打分,最终六名辅导员获得授课资格。会后,靳术海书记对本次试讲进行了总结与指导。

本次试讲对提升第二课堂教师授课水平,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提升学院全方位育人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