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10

供稿部门:人文学院

3月2日至3月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人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师于姗姗,继获得天津赛区视听说组特等奖后,作为天津赛区视听说组唯一选手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决赛,在同其他省和自治区冠军的激烈竞争中晋级最后的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新的历史突破,也是天津高校教师在此赛事中取得的较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起始于2010年,是我国高等学校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教学类赛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以外语类首位、总榜第五位的排名纳入2022版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56项教师教学竞赛发展榜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赛事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

本次全国决赛分视听说组与综合课组两个组别,每组的选手是来自各个省和自治区的冠军,分别为30名,包括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师。决赛形式为现场授课+回答评委提问,总决赛形式为现场说课+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组别各取前十名晋级总决赛,对选手的语言功底、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极高。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大赛,选拔教学骨干组建了参赛团队,为比赛提供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自去年12月于姗姗老师取得全国决赛资格后,公共英语教学部参赛团队群策群力,对教学大赛内容进行了反复打磨凝练。决赛现场,于姗姗老师以扎实的语言基础、独特的教学设计和亲切的教学风格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全国、地区性赛事中屡获佳绩,体现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以及过硬的教学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果,扩大了我院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我院将以此为契机,鼓励支持年轻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握教学前沿,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我院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决赛现场

总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