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入选首批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一项并获评优秀项目

发布者:胡田霞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89

供稿部门:学生工作部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首批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验收结果,由学院党委统筹、学生工作部创业指导中心推选并建设的工作室成功获批立项,评级为优秀。

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是天津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全市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市教育两委于2022年8月开展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立项评选,经过选拔,共有41个名师工作室入围培育阶段。我院作为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经过一年的培育和建设,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正式获批立项,并成为10个优秀工作室之一。

我院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在培育和建设期间,原创制作并发布《创业入门30问》《创业计划书制作》《创业小话题》等系列短视频作品共计61集,累计播放量超50万次,目前抖音账号粉丝数为1.2万人,部分作品还被天津教育出版社线上资源平台、天软众创公众号转载,并在天开高教科创园长期播放,部分其他省市高校将视频作为创业教育素材。

此次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获批立项,是学院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探索完善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融合的路径,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立项结果文件

部分建设成果展示

工作室负责人邵阳老师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