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赋能促发展 专家引领助成长——徐立文名师工作室举办青年教师科研系列培训

发布者:张哲雨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供稿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会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徐立文名师工作室开展为期一年的科研系列培训活动,3月29日邀请天津财经大学教授黄宏斌博士作开班培训。会计学院院长韩传模教授、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会,培训由徐立文老师主持。

韩传模院长对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科研是教师的重要职责,也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徐立文名师工作室资源,认真参与培训,提高科研能力,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培训中,黄宏斌教授从科研的本质和目的出发,分析论文写作的难点和挑战,提出解决论文难点与挑战的拥抱论文三步法。他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介绍主流论文的写作范式,并对每一类标准范式进行深入讲解,为青年教师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益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案例,为后续培训提供了良好开端。徐立文名师工作室的科研系列培训将持续进行,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欢迎光临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您是访问本网站的第位访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