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知识讲座在体育场举行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87

9月13日晚,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在体育场顺利举行,宝坻公安分局京津新城派出所丁玉东警官、宝坻消防救援支队京津新城救援站张瑞斌站长受邀出席,安全部副部长王学武主持。  

3500余名新生在体育场接受了入学后的第一堂安全教育课。丁警官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预防方法,同时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张瑞斌站长则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醒大家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最后,张瑞斌站长又现场展示讲解了消防灭火器和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  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对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丁玉东警官介绍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张瑞斌站长讲解安全基础知识

消防救援支队战士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