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者:金雪鑫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69

为进一步强化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安全部防火科于2021年9月22日面向2021级新生进行宿舍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培训及疏散演练。

首先由张宸老师对宿舍楼内消火栓、水枪、水带、灭火器、安全出口及应急照明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实操灭火器灭火,还展示了部分消防救援器材无齿锯、防蜂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之后1点30分,警报声在咸熙楼响起,假定该楼发生火情楼内学生迅速利用楼梯进行紧急疏散,学生们充分利用逃生窗逃生。整个演习过程学生们快速有序、沉着应对,按照既定路线低姿撤离,很好的完成了演习内容。最后在图书馆南侧紧急避难点,张宸老师再次叮嘱新生们牢记此次演习培训收获。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对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应急逃生演练现场

张宸老师向学生们介绍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