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十届安全月消防演练及观摩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911

11月9日上午,为将消防宣传“软实力”转化为火灾预防“硬功夫”,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学院在图书馆南广场举办了“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出席,200余名师生、食堂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活动现场,京津新城消防救援站战士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消防救援车辆及车载消防器材的功能作用。随后,又模拟火灾现场,现场演示了无齿锯、破拆工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材料发放、宣传展板、灭火演练等多个环节,方便师生获取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应急处置常识。

本次活动为第二十届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1.学院党委书记靳术海向京津新城消防救援站赠送锦旗

2.消防救援车辆和车载器材

3.消防战士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4.消防战士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