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金雪鑫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85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37日上午,学院在弘毅楼321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动会。党委书记靳术海,副院长李金山,院长助理郭鑫出席会议,相关部门第一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安全部副部长王学武主持。

会上,安全部部长赵伟通报了学院开学前安全自查检查情况,反馈了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意见,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工,就落实推进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李金山副院长从后期保障角度,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对照安全责任书的内容,网格化列清楚问题所在点,对应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在学生返校前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提前立项,并做好部门之间衔接工作。

郭鑫助理指出,学工部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求,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培训,本次会议后一周内完成宿舍检查、排查,做到全覆盖,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做到首位负责制,要有反馈有落实。

最后,靳术海书记作总结讲话。从学院大安全角度,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防线;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以对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学院整体安全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学院整体安全形势稳定,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