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游——唐伟洁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198

走进哈佛,她平易近人。十来个学生围成一桌,大家各抒己见,在这里碰撞出知识的火花,点亮真理的光芒。学生可以与教授共同探讨问题,教学相长,所有人在知识面前的地位是平等的,这是灵魂的对话。

敬仰哈佛,爱她的简朴和自由。哈佛既没有校门,也没有围墙,只有一个不起眼的破破的小门,勉强能算上哈佛的校门了吧,这让我不禁瞠目结舌,难道是哈佛出不起钱吗?凭哈佛几十亿的资产建一个镶金嵌银的大门都嫌寒酸,只是哈佛大学不愿意在这些无用功的门面上下功夫而已,哈佛的学子深谙青春不能永驻,而知识的积累和运用会使人被敬重,爱戴,乃至崇拜,所以他们更愿意在书本上下点功夫。想想中国的学校,难道不自惭形秽吗?就连一个幼儿园,都要弄一个镏金的气派的大门,而里面的教学设施却与它那漂亮的阔绰的大门格格不入。

崇尚哈佛,爱她的谦逊。哈佛大学的建校时间只有仅仅的二百年而已,比起牛津大学来,牛津大学风光的时候她还不知在哪呢。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大学,却雄踞世界第一学府数十年之久,哈佛大学有理由骄傲,可是她一直谦虚谨慎,教育哈佛学子们“与莎士比亚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与真理为友”。始终保持虔诚的心来面对知识,这是一个大学多么弥足珍贵的品质啊。

踏出哈佛的一步起,仿佛告别了喧嚣和浮躁,能静静地感悟学习的真谛,哈佛给我的印象太多,让我羞愧不已,自己知识如此渺小和微不足道,知耻而后勇,她又让我信心满满,对我、对你,这难道不是一个新的挑战吗?

在美国的打工的日子真是不轻松,除了每天都要早起外还会面临工作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像语言不通、不识货币、不认位置等,但抛开这些不谈,每周日的自由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可以和伙伴们一起去附近的景点旅游,可以在免税店疯狂买买买,更是意外收获了一些美国朋友。还参观了美国的名校,看到学校里每个学生脸上的自信神情,我总忍不住想象我也考进这所学校的情景。美国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国家,它承认所有的可能性,给你机会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