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学生赴美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71

学院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联合申报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5年获教育部批准,2016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合作办学项目班首批学生已赴美国进行本科最后一年学习。

该项目形式为“3+1”,即学生前三年在珠江学院学习,最后一年赴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学习,符合两所大学毕业学位要求,即可申请获得两校学位证书。项目以外方教师来院授课、引进外方教材等形式实质性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学生通过大一至大三在学院学习,掌握学科专业知识并了解物联网在国内外发展状况。每届学生自第二学年起,开设外教专业课程,由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派遣教授来学院授课。同学们以此逐步适应国外课堂环境及教学方式。

基于前三年国内学习,特别是通过加强英语学习及外教授课,赴美学生均能很快适应美国大学课堂并可听懂全英文授课。对于课堂中存疑的部分,教授都会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进行交流,并且还通过face time等网络工具解答问题。

阿兰特国际大学接收各国留学生众多,针对国际学生展开了各式各样的课余活动,增强学生们之间互动交流,以帮助他们在当地更好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目前居住在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公寓,比较适应在美居住环境。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已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我国物联网发展受到高度重视,巨大的市场需求为物联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涉及多个产业群的特点,其应用范围覆盖众多行业。据美国公开的《2016-2045年新兴科技趋势报告》,物联网被列为最值得关注的10项科技发展趋势之一。随着5G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已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物联网技术人才将迎来大有作为的时代。

阿兰特国际大学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成立于1924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有6个分校区:弗雷斯诺校区、欧文校区、洛杉矶校区、萨克拉门托校区、圣迭戈校区、旧金山校区;另在墨西哥、东京、中国香港设有分校。主校区位于圣迭戈。阿兰特国际大学的管理学院开设有信息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技术开发、信息系统管理、计算机通讯等多门课程,为信息技术新兴产业发展输送人才。阿兰特国际大学拥有一个世界级的教员之家:曾在阿兰特任教的教员包括一些世界上最著名的学者和思想领袖,例如伊戈尔·安索夫、亚伯拉罕·马斯洛等。

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图书馆一隅

学校公寓

物联网工程项目班赴美学生与美国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