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留学”第二季 珠江学子收获多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与日本丽泽大学学生在线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181

人文学院主动发挥教学单位主体作用,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继上学期选派学生参与日本丽泽大学学生在线语言文化交流活动以来,本学期再次选拔学生参加第二季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于109日顺利进行,参加本次交流的中外学生共计86人,其中包括日籍学生44人,与日本丽泽大学有合作关系的12所外国院校的学生42人,总参与学生人数创该活动举办以来人数最高纪录。我院日语专业学生黄羽北,夏春燕代表我院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以照片的形式展示了往期的交流成果。随后参会学生被随机分成10余个小组进行交流。在分组交流中,与会同学作了自我介绍,接着就“新冠疫情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在线授课的体会”、“疫情结束后的打算”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线上交流活动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与国际学生交流的良好平台,在提高学生日语实际应用水平的同时,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王湧副院长表示,线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国际教育交流的重要方式,今后将致力于拓展国际交流的新途径和新模式,进一步扩大参与学生人数,让更多的珠江学子从中获益。

第二季线上交流活动,将每月举行2-3次,12月将进行小组交流成果展示。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