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赴美学生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228

为落实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留学人员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7月25日上午,学院国际交流部成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赴美学生行前培训。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由国际交流部外事专员王雪老师主持,刘渤部长出席并致辞,信科系物联网专业项目班2019级4名赴美学生参加了培训。

会上,刘渤部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美学习期间要充分展现中国新一代有志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用真才实学回报父母、报效祖国;要保持与家人和学校的紧密联系,让亲人和朋友、老师和同学及时了解你们的收获与喜讯,一起分享你们的幸福和快乐,并为你们分忧解难,解除烦恼。刘渤部长还结合自身驻外工作的经历和体会,提醒大家在美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他提出,中国驻外使领馆是留学生之家,赴美后,要保持与中国驻当地领事馆的联系,这是安全留学的重要保障。随后,王雪老师结合教育部平安留学平台的相关信息,为赴美学生讲解了赴美前须储备的相关知识,介绍了行前准备、入境流程、学习与生活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行前培训内容丰富,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平安留学公共安全培训、出国留学经验分享等,是一场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行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