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注意事项


时间:2012-11-07   浏览:176

1、跨科类转专业需补修相关专业类课程的学分 (计算机、英语转经济类)。
2、文科类学生不可转入只招收理科生类的专业。
鉴于教学计划安排差异明显,一般英语、日语专业不可转入实验班学习,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不可转专业。
3、转入转出专业的学生人数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实验班转入名额以班级容量为限。
4、转专业基本依据为第一学年考试成绩,同时参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
申请转入实验班者要求第一学年考试成绩在本班排名前4名之内,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在校期间数学类课程分数不低于90分。
5、学生经批准转入新专业后,按照新转入专业学费标准交费,执行转入专业教学大纲。
6、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A.身体条件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的体检标准。
B.在校期间违反校规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C.有旷课记录或因迟到达到不予考试的课时数或事假达一周者。
D.有一门及以上考试不合格者。
E. 违反学院有关规定行为者。
7、为保证学院正常教学秩序,请同学们慎重考虑后完成转专业的各个程序;学生不可同时申请转专业和转入实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