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十一月团日活动


时间:2014-06-06   浏览:51

十一月团日活动

策划

     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感恩  爱心”。自来到学校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有好多外地学生的家长都不是很清楚、很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外面过得怎么样,甚至都没有陪着孩子来过学校,基于这些,我们策划拍一次合影,拿到照片后同学们可以在照片后写一些话给自己的父母(尤其是感恩方面的),最后再把照片寄回家里;天津的冬季总是会刮大风,路面上难免会堆积厚厚的落叶,甚是不美观。我们可以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美化校园献出自己的爱心。所以我们计划在团日活动当天自愿报名打扫路面上堆积的落叶(不强求所有团员都参加扫落叶)。

实践

在十一月十四号的午后,虽然风有点点大,但阳光还是挺明媚的,晒在脸上格外舒适。在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的协助下,团支书在班里做了演讲,给同学们讲解了团日活动的安排及事宜,并与同学们做了部分互动。在自愿报名清扫落叶的环节时,出乎意料的是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纷纷地报名,都愿意在建设美好校园环境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所有团员来到图书馆的北面拍摄合影。在快门按下的一刹那,大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或许那是献给家中的父母,抑或是在憧憬自己美好的未来。在完成拍摄合影之后,同学们来到图书馆南面的路上。看到不少阿姨在辛苦地扫着路面上的落叶,几位同学率先上前要帮阿姨们清扫。阿姨们开始不好意思让他们动手扫落叶,但因为同学们一再坚持,阿姨们尴尬地把手中的扫把递给他们。见到此状,其他的同学纷纷上前也要帮着扫。打扫路面虽然是件苦差,但苦中也有乐,能让自己的校园变得更美丽,每位同学的心里一定都很欣慰……

感想

父母生养我们格外不容易,心存感恩是为人之本。在外面读大学的学子们,一定要多联系父母,和他们聊聊心事,或是在大学里发生的新鲜事儿,甚至只是报个平安,父母的心里都会感到欣慰的;当看到落叶被吹落在路面上,作为珠江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美化校园,所以当路面堆积了厚厚的落叶的时候,难道我们不应该尽自己的爱心去扫掉地面上的落叶么?

总结

此次团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心存感恩之心报答父母,让我们心存爱心回馈校园,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人生更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