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诚信考试•自信在我


时间:2014-06-06   浏览:41

诚信考试·自信在我

策划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均要来临,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准备着。但是为了让考试成绩更漂亮,有写同学难免会想走“捷径”——作弊。为了弘扬校风校纪,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我们国酒1301举行了一次“诚信考试,自信在我”的班会活动。

实践

     十二月五号的晚上,班主任范老师、助班罗煜翔 以及1301班全体同学聚集在日益113召开“诚信考试,自信在我”的班会活动。第一项是刘瑾茹同学仔细为大家大声朗读天津市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与考试作弊的认定与处理方法。让我们再一次将校规铭记心间;第二项是范老师对考试的要求进行补充和说明,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不可作弊的原因。每个人学习之路上都会有相同的检测,那就是考试,考试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优势,让我们有方向和目标去完善自己,从而提高自身素质。第三项是罗煜翔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考试重在诚信,不可相信歪门邪道,要靠真实本领。从古至今,考场上少不了的便是“诚信”二字,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自信也是每一个读书学者所应该遵守的准则。第四项是黄玮洁同学讲解从那几点准备考试:1.争分夺秒,抢占时间学习。时间是最公正的却又是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告别了多情的雨季,告别了留恋的往昔,拨动七彩的琴弦,踏上了青春的界域,我们要把握青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所以抓紧时间从现在开始。2.锲而不舍,铁树也开花。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3.和平心态,决胜千里外。放下包袱,用积极的心态坦然迎接考试,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笑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4.充满自信,谱写新篇章。俗话说得好啊,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坚持不懈的人,成功在远方朝他招手,自信是考场上克制敌人的一把利剑。5.诚信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应该遵守考试的纪律,要做到诚信,不欺骗老师,更不欺骗自己。第五项是张雨倩同学讲解诚信考试,并与同学们互动——其实在完成目标之路上如果有分岔口,一条是光明平坦的大路,一个是黑暗崎岖的小路,一般人都会选择前者,但是其实后者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这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有时候所谓崎岖不平的小路或许是通向光明大道的捷径之路,所以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来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最后一项是同学们承诺要诚信考试,并自信地在写着“诚信考试,自信在我”的黑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感想

     “每个人学习之路上都会有相同的检测,那就是考试,考试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优势,让我们有方向和目标去完善自己,从而提高自身素质。从古至今,考场上少不了的便是“诚信”二字,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自信也是每一个读书学者所应该遵守的准则。”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老师与学长的话谨记心间,并且大家一定会在之后的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