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招生简章


时间:2014-06-13   浏览:94

 

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酒店与旅游管理系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是基于21世纪我国与国际旅游业发展及对旅游管理人才需求而建立的。在教学方面,参考了国际著名大学的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及人才培养模式并注重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模式为,在满足国内旅游管理人才需求的前提下,教学模式与课程结构尽量与国际旅游院校同步并在多门专业课程中使用中英双语授课。因此,我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以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管理人才为目标,注重提高学生的知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综合能力。同时,我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和管理理念,为培养优秀的旅游业管理人才创造学习环境。我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建立了教师与学生沟通与引导机制,系管理人员定期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并召开师生交流会,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的内动力。同时,定期聘请专家和学者为学生进行专题讲座,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我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由教学管理严谨的学科带头人和学识渊博的教师组成。其中,包括中国欧美同学会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人事部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组成员、光华奖学金和笹川良奖学金获得者、欧亚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管理会议组委会成员等。至目前,共有专业课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1人;其中,获博士学位的师资占30%以上,其余为硕士学位;具有国外学习和进修的教师占46%。

1、旅游管理(旅游与会展管理)专业
    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法律、理财、旅游与会展管理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宽广的科学与文化知识,具有深远的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决策能力,外语功底扎实的旅游业管理人才,对合格毕业生颁发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以在国际旅游集团、旅游景区与主题公园、国际旅行社、旅游会展策划与运营企业及外资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策划与咨询、资产评估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报考旅游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金融管理、国际贸易、英语等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大学英语、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展概论、会展运营管理、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专业英语、旅行社经营管理、酒店经营管理、宴会管理等及旅游企业运营实验和模拟导游实验等课程。

2、酒店管理(国际酒店管理)专业
    以厚基础、精专业、重应用为原则,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法律、理财和国际酒店运营管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宽广的科学与文化知识,具有深远的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决策能力,外语功底扎实的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对合格毕业生颁发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国际餐饮管理集团、高星级酒店及外资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管理、运营管理、资产评估、策划与咨询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报考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金融管理、国际贸易及英语等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大学英语、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经济法、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酒店信息系统、酒店专业英语、房务运营管理、酒店经营管理、宴会管理、餐饮运营管理及酒店运营实验和餐饮运营试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