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第一课


时间:2020-10-16   浏览:91

     

    20201015日下午三点,我校在操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第一课,由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院长任碧云教授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开学第一课的还有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务学行政部门负责人。

    任碧云院长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很感动也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整齐的队伍,听到同学们响亮的口号,珠江学院新的希望就此诞生。

立足现实,振翅高飞,铭记校训,立志成才”这是任院长为本次开学第一课所立的题目。在这里,她再一次强调了我们珠江学院的校训“勤学善思,厚德笃志”,并表示校训是每个高校的精粹,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应该铭记在心,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行为。

任碧云院长为我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好六项能力,做一个综合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在筑梦求索中滋养创造创新精神,青年大学生要勇挑时代重任,无论何时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我们每一位珠江学子都要矢志不渝地让青春与才华在天财珠江这个承载梦想与希望的地方发光发热。二是要传递文化,以文化人。一个大学如果不传承自己的文化,就会被时代湮没,我们要秉承“勤学善思,厚德笃志”的校训,在孜孜研习中传承我们天财珠江的文化积淀,在传承和开拓中书写天财珠江青年新的荣光。

除此之外,任碧云院长还专门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校史、取得的成就和办学的特点,为了让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她还幽默地调侃了财经院校的学生会“算账”的特点,鼓励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任院长主讲的新生第一课为全校学生提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前进道路,尤其对于我们管理学院这样一个拥有最庞大学生数量的二级学院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我们管理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要在传承和开拓中书写管理学院新的荣光,再创天财珠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