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26   浏览:95

    1025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20级学生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红旗猎猎,战鼓擂动,经过长达12天的军训,2020级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接受领导和教官的检阅,为这段时间以来的辛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会开始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迈着铿锵的步伐,气宇轩昂地护送着国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迎校旗,分列式,军训校旗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军乐曲走在前列,他们手持钢枪,精神抖擞地向主席台走来。列队完毕,任碧云院长亲自下台检阅每一个连队。检阅完成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受阅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接受领导的检阅。

    接下来的是新生军训训练科目汇报表演。警棍盾牌术方队:警棍盾牌术是运用警棍、盾牌进行攻防的一种格斗技术,是治安维稳必须掌握的技能,随着这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体现出方队学子苦练基本功的丰硕成果。

    应急棍术方队:应急棍术是极简单易学和实用多变为一体的棍术大成,期间融合中华传统棍术与现代器械搏击的双重特点,棍术灵动千变万化,尽显英姿,行云流水,整齐划一,展示着他们完美的棍术训练成果。

    匕首操方队:极具视觉冲击的匕首操方阵手持模拟匕首,展示着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力,提拔的身姿,统一的步伐显示着他们的刻苦训练的成果。

    军体拳方队: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他们步伐矫健,目光凌厉,斗志昂扬,充分彰显了珠江学子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实力。

    战术演练方队:烟尘四起,强敌在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战术表演方队队员相互配合,火力支援,其徐如林,稳步推进,熟练的个人技能在团队的配合下展现的淋漓尽致,精湛的团队配合在个体能力的发挥下成效翻倍。

    三生三相方队:这是一个由辅导员和学生组成的特殊方队,伴随着动听的《女兵谣》的歌声,三生三相方队逐渐走向主席台前。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让我们更加相信党的方针和政策,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是我们的家乡,14亿中华儿女携手共进,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肯定着集体的信念。“与祖国同行,为学院争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爱你中国”的口号响彻云霄,新时期的我们有信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下面宣读军训表彰结果,由学院领导宣读学生内务评比、歌咏比赛、优胜连队和先进个人的获奖结果。其中,管理学院获得了内务评比的第一名,管理学院一连和管理学院二连获得了优胜连队的称号,124名管理学院学生获得了军训先进个人奖。

    阳刚坚毅的少年儿郎,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刚柔并济,相得益彰。2020级新生们用他们崭新的风貌,呈现出最完美的军训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