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手同心抗疫,数出美好未来”点钞大赛决赛


时间:2021-04-23   浏览:83

    2021422日晚六点,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举办的第四届“齐手同心抗疫,数出美好未来”点钞大赛决赛在素教二楼举行,出席本次大赛嘉宾有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百余名学生观众。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管理学院文艺部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开场舞《celebrity》,音乐社带来歌曲《理想三旬》。紧接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第一轮比赛“晕头转向”,本轮比赛为计时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决赛的第一轮比赛。经历六场比赛,每场四组的角逐,最后有三组选手晋级第二轮的比赛,展开最后的角逐。









     

    在等待第一场比赛结果的间隙,手语舞社带来精彩手语舞蹈表演《如果声音不记得》,吉他社带来演奏曲《Likea star》。晋级第二轮的三组选手分别为张珂、佘依娜组,赵梓雯、张腾菲组和黄玉琪、张文慧组。    

    第二轮比赛“算数合一”,以小组为单位一个人数钞,将不同面值的钞票点完之后分开放置,一个人需根据加减乘除,负责做复杂的计算题,计算者所做计算题的每一步,根据点钞者点出的不同面额的钞票和数量进行计算,最终工作人员根据最终答案的正确性和所点该钞券的准确性进行打分;计分规则每叠钱的差值,所数钞数与实际钞数加结果差值正确结果减选手提供结果,结果值不考虑正负,取绝对值统一最后得分,不得超时,超时一秒加五分,掉钞加五分最终分数低者获胜。






    


















    在等待第二场比赛结果的间隙,音乐社带来歌曲《红蔷薇白玫瑰》。最后由公证人员公证点钞大赛决赛符合预定流程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结果真实有效。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及奖励,三等奖张珂、佘依娜组,二等奖赵梓雯、张腾菲组,一等奖黄玉琪、张文慧组。

    本次点钞大赛的圆满成功,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掌握实务技能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