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


时间:2020-11-27   浏览:85

    11月26日18时,由管理学院外联部主办的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在弘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宋文萌老师和各学院主席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先由模联大会主席代表发言宣布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决赛的比赛规则,大会主席代表和秘书长主持会议流程后宣告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由十个国家代表参加,各国按照点名顺序开始发言。各国对待人工智能出现看法不尽相同,分为三类,支持,中立与反对,支持的国家通过列举人工智能在生活各个方面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积极改变来表达自己对人工智能的支持,并呼吁其他反对人工智能的各国理清自己的思路,严肃考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持中立态度的国家分析利和弊去劝诫各国理性认识人工智能,处理好社会与人工智能的关系,而持有反对态度的国家通过分析人工智能对社会以及法律消极影响,导致失业率升高,还需要的大量人才与不可再生资源使部分发展中国家举步维艰,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只是一部分人的智能,就此对发达国家进行了反驳,各组选手立足本国国情,分别阐述相关信息与观点,做出相关呼吁。

    决赛中我们见证了各国代表精彩的发言,他们在别国代表犀利的质疑下不仅丝毫没有慌乱,而且用更加明确的观点回答了对方,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以及流利的辩论口才让这场比赛更加精彩和激烈。

    接下来经过了精彩的让渡环节和非正式讨论环节,各国明确了自己最终的观点,然后由美国和朝鲜进行总结发言后就正式结束了会谈,工作人员开始唱票表决,最终评选出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由秘书处对投票结果进行公证。 

    此次比赛帮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人工智能对不同国家的生活的影响,让我们正确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利与弊,合理利用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争取让所有国家感受到科技力量的重要性,比赛最后由杨艳主席发言,至此,“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