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朽,党心相传”升旗仪式


时间:2021-04-13   浏览:77

    2021412日早上7点,晨风微寒,草木摇曳。管理学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操场举办“百年不朽,党心相传”升旗仪式。辅导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269名师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操场上集合的教师与学生庄严肃穆,岿然不动。此刻的他们面向的是升旗台,也是无数先烈的前仆后继,至死不休才立起来的五星红旗的旗杆。

主持人孙子越庄严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年轻有力的口令吼出,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他们身着军装英气逼人,整齐的排列在升旗台两侧守卫国旗。升旗手立于台上整装待发,待国歌奏起,一手扬起五星红旗,注目国旗的徐徐升起。台下师生对国旗行注目礼,国旗明艳的红色伴着义勇军进行曲雄浑的声调让台下每一位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接下来税收2001班的王欣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讲话, 从新中国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新世纪强起来,先烈们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今天,我们重走先辈的梦想长征,重温先辈的伟大梦想,终于可以从厚厚的历史尘埃中挺起胸,从琐碎的日常生活中抬起头。











随后,管理学院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又一次将师生情绪推向高潮。年轻的嗓音带着音符婉转在耳畔。透过灯火看中国,看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换来的百年承诺,也看到了人间烟火背后的家国幸福。共产党百年不朽的初心又一次得到相传,师生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台上飘扬的旗帜是先人的凯歌,台下朝气的面孔是新一任的继承者和传承者。百年不朽,党心相传,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勇敢前行,成为中国新一任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迎接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升旗仪式以激昂的开场词开始,以悠扬的歌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