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


时间:2021-06-11   浏览:135

审计学专业于2010年经天津市高等教育局批准成立,2014年通过天津市教委专业评估验收检查,目前已经有8届本科毕业生。经过11年的专业建设,在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2019年获批天津市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和审计领域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国际视野、创新与追求卓越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可持续发展高素质应用型审计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财政、审计、税务等政府机关、金融保险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的相关会计、审计和管理咨询工作,成为优秀的职场精英;能够自主创业,成为优秀的创业者。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专业先导课、会计学(初级)、会计学(中级)、会计学(高级)、审计学原理、成本管理会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统计学、组织行为学、税务筹划、审计实验等课程。

专业特色:

为适应国际化进程,依托审计行业背景和发展需要,形成了“内部审计为主、社会审计和政府审计并存”的发展方向。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能够了解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具有较深入和坚实的会计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具有扎实的审计理论和专业胜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