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1-04-08   浏览:116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的主体教育功能。20214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新上善210顺利召开。本次开班仪式由党总支统战委员陈绍生主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鲲鹏,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文萌,学生党员代表陶嘉伊以及来自6个学生党支部的187名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郑鲲鹏做培训动员讲话,他从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出发,强调积极分子不仅要思想入党,更要行动入党,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希望大家遵守纪律。郑书记的一番发言,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高期望高要求,更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团知识以储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一心向党,为成为一名党员时刻准备。







    



        随后,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文萌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本情况,宣读培训纪律条例。本次培训课程由党总支精心设计,由7个“1”项目构成。其中,7个“1”项目涵盖学习1次党的章程、熟悉1遍入党流程,观看1部纪录片、参与1次交流研讨、聆听1次专家讲座、重温1部经典红色电影和提交1篇心得体会。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践学习。

    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支部书记宋文萌以徐川的“我为什么入党”这篇文章为出发点,要求大家熟读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去寻找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紧接着宋文萌对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及标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要求管理学院的积极分子熟记发展流程,并在发展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严肃认真对待发展中的每项内容。





     


.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陶嘉伊以“学‘四史’,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同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她分别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铭刻历史昭示未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擦亮人生底色三个部分进行分享。陶嘉伊同学的精彩发言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四史”的内涵与意义,更加坚定了积极分子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最后,播放纪录片《筑梦中国—正道沧桑》,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自觉性,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方法的学习,积极分子对于党的理解,抽象的概念变得清晰易懂。

    通过今天下午的培训及视频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决策和目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成为党员的道路还很长,还要认真学习党团知识,要努力提升自身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于律己,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