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1-05-27   浏览:163

    2021526日下午两点,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上善111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传杰,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郑鲲鹏。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在场人员全都庄严肃穆,目视团旗。













 接下来,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毕玉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共青团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根主线,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力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报告还对管理学院共青团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我们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院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管院党总支的带领和支持下,管理学院共青团必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谱写出我们壮丽的青春之歌。

 大会第三项,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传杰致辞。张传杰副书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管理学院团委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始终能够紧密地联系青年,积极地引导青年,在思想引领、社团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

也希望管理学院团总支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

开创管理学院共青团新篇章努力奋斗。












接下来李宁老师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主持人宣读《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代表无异议,鼓掌通过。

    大会第五项由总监票人郭洁主持选举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全体

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第六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郑鲲鹏讲话。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管理学院迎来了第一次共青团代表大会,在大会召开之际,郑鲲鹏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传统、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当今时代亟须大量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面对时代的召唤,青年朋友们除了要积极探索、勤于思考、善于创造外,还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热爱集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打好成就事业的根基,全面发展,激发潜力,当前,学校正处于稳步快速发展时期,快速提升的师资队伍,不断深化的教学改革,为同学们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大学阶段是学习的最佳时期,广大青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确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保持身心健康。第四,希望管理学院团委发挥积极作用,奋发有为,不误学院发展和青年成长,积极发挥服务和引导作用,团结凝聚青年,以文化孕育青年,以精神激励青年。最后,郑书记鼓励广大青年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创造祖国和民族新的辉煌,用勤奋与热情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大会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悠扬的团歌歌声下,仿佛看到了广大青年不懈奋斗的身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管理学院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定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以创新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迎接新问题、新挑战,将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