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时间:2021-06-14   浏览:10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谙管理学、经济学、新媒体营销、网络化运营和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具备适应社会化媒介营销需要的营销传播理论、能够实际分析解决社会化媒介营销问题的具有国际视野、创新与追求卓越精神的市场营销人才。毕业后具备分析企业面临的市场营销环境,确定企业面临的主要机遇和问题,制定出符合企业发展的社会化媒介营销决策方案,并将其转换成为有效实施计划的初步能力,能够在相关工商企业、非营利性组织等从事营销管理和服务性工作,新媒体和互联网营销相关工作,并具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从事新媒体和互联网营销相关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创业学、运筹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网络营销、营销项目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企业战略管理、服务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VBSE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

该专业充分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充分掌握营销学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注重培养学生利用新媒体和互联网等社会化营销媒介实际分析解决现代化企业营销问题的实务操作能力。

在培养体系中引入实践类课程,打造学生参与的实践平台,建立稳定的校内及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同时,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遵循“由点到面,由单项技能到综合技能”的学生能力培养原则,逐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在专业建设中,通过强化校企合作,在多元载体实践中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式、学习实践顶岗式等培养方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学习与工作过程相结合,从而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