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时间:2021-06-14   浏览:327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以企业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人类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一般方法和技术。本专业具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应用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和训练学生的管理技能和决策能力;二是综合性,注重管理学与哲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等理论和方法的综合应用。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学、公司治理、运营管理等课程。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非常广泛,可以选择在各级政府事业单位从事公共商业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各类中小型工商企业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机构从事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常言道,“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本着“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在2006年建校时就开设了工商管理专业。如今,历经17年的建设和发展,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现已成为珠江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现开设8个教学班,含3个四年制普通本科班和5个二年制高职升本班,目前全部本科在读人数732人。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教师3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1名教师荣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由全国模范教师、天津市教学名师担任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专业核心课程《运营管理》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多名教师获批立项天津市社科规划等省部级课题,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发表多篇国内外高水平论文。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传授学生思考、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践问题的基础知识和核心技能,培养学生具有竞争力的专业能力,以及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实践操作、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和挫折承受等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积累,本专业探索构建了“尖子生进科研工作站、优秀生进专业工作室、普通生进实习实训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上凝练形成的特色教学成果“独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资源整合型‘校企’结合新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2018年第八届天津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蓝特工作室、绿色愿景工作室、大学生学习互助中心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多名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学创杯”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多名毕业生如愿考上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国家公务员。

17年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这是本专业全体教师的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孜孜以求,春华秋实。本专业教师通过对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孜孜不倦的传道、授业、解惑,已经助力越来越多的珠江学子梦想成真,成为职业翘楚、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