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时间:2021-06-14   浏览:228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厚基础、精专业、重应用为原则,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法律、管理、理财等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宽广的科学与文化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决策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外语功底扎实的旅游企业应用型管理人才。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国际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集团、国际邮轮及航空公司、国际餐饮集团、旅游房地产企业、主题公园与旅游景区、旅游规划与设计院、及其他跨国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营销管理、宴会设计与运营、会展策划与运营、大型主题活动策划、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企业运营策划与咨询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报考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经济学、服务运营管学、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研究方法、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企业会计、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智慧旅游景区管理、旅行社运营管理、宴会设计与运营及旅游企业运营实验、旅游规划实验和模拟导游实验等课程。

专业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期和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点,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单位,两门课程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本专业拥有杰出教授和国际企业高管人员为学生授课并指导学生职业发展与管理实践。其中,多位教师为高级职称和双能力教师(教学能力与管理能力),且多名教师获南开大学、中科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参考了国际著名大学的经验,并与国际旅游企业管理人才需要的知识和能力接轨。本专业设有旅游资源规划实验室,酒店实验中心(包括客房实验室、前厅实验室和餐饮实验室)并装有国内先进的管理软件。

本专业以培养国际化和高素质的人才为理念,形成了“校企融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同首都旅游集团、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国际万豪旅游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等多家旅游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培养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专业比赛,例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社科奖全国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等并获奖。学生在旅游企业实习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旅游企业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并受到实习单位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