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时间:2021-06-21   浏览:16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厚基础、精专业、重应用为原则,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法律、理财和国际酒店运营管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宽广的科学与文化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决策能力及创新和创业能力,外语功底扎实的国际酒店管理及跨国企业应用型管理人才。对合格毕业生颁发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国际餐饮管理集团及其他跨国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资产运营、营销管理、宴会运营管理、会展运营管理、餐饮运营管理、房务运营管理和运营策划与咨询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报考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房务与民宿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旅游企业会计、旅游信息管理、商务沟通、服务管理学、旅游经济学、餐饮文化与运营管理、旅游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旅游英语、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地理学、收益管理与市场分析、旅游企业调研、旅游研究方法等。

专业特色

酒店管理专业为天津市高等教育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其中两门课程为天津市高等教育本科一流课程建设项目。

本校酒店管理专业拥有著名的教授和国际企业高管人员为学生授课并指导学生职业发展与管理实践。其中,多位教师为高级职称和双能力教师(教学能力与管理能力),且多名教师获南开大学、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借鉴了国际著名的大学人才培养经验,并与国际旅游企业管理人才需要的知识和能力接轨。本专业设有酒店实验中心(包括客房实验室、前厅实验室和餐饮实验室)和旅游资源规划实验室并装有国内先进的管理软件。同时,本专业与国际万豪旅游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和环球影视度假区等企业合作共同培养管理人才。将学校授课与企业管理人员讲学和案例分析结合,使教学贴近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实践,通过模拟和启发式教学,将专业理论与企业管理实例融为一体。我系毕业生以及实习生工作表现优秀,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专业比赛,例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社科奖全国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等并获得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