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管理》课程简介


时间:2021-06-22   浏览:141

《战略管理》是工商管理类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企业战略管理是一门关于如何制定、实施、控制和评价战略以保证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学问,重点研究和解决企业组织全局性、方向性和长期性的发展问题,在企业管理知识体系中处于最高层次并最具综合性。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1)使学生掌握战略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在此基础上掌握战略管理的整体结构框架,从而构建系统的企业整合(综合)性管理理论的知识结构;(2)掌握战略管理中的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战略控制与评价的常用方法和工具,逐渐形成观察、思考、分析和解决有关战略问题的能力;(3)培养学生的全局观念与战略洞察力,初步养成战略性思维习惯。

作为企业管理人士或创业者,面临很多挑战,如何把握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如何理解激烈竞争市场的各种商业模式,如何制定应对策略,如何把握企业的长期发展方向等;作为大学生,面临升学和就业的选择,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等问题。战略管理课程都能给两者提供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