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0

     2020528,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民法典》就此诞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法者,治之端也。”这部《民法典》从生命孕育开始到生命有尊严的结束,全部内容都是围绕着人的权利书写,是我国目前最长的、拥有法律条文最多的法律。

    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典的诞生,集守卫人民的各种规则之大成,让“人民至上”更加闪耀。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让大学生能够充分认识颁布、实施、遵守《民法典》法律法规的重大意义,自20201119日起,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学生会将举办为期一月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将采取开展《民法典》宣讲会及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相关学习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希望同学们能借此了解《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本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宣讲会邀请了我院李丽昕老师和温新宇老师为同学们普及《民法典》知识,两位老师将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实际需要,通过一幅幅鲜活的漫画、一句句生动的文字、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一世,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