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受挫折能力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1

担当与耐受挫折能力包含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统筹规划,组织领导,过人技能以及生理和心理耐受挫折等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大学生不轻言放弃,重细节也拘小节,有始有终,脚踏实地等优秀情怀。

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在注重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背景下,秉持提高学习成绩为基础,能力培养为辅的教育理念,开展了相关的励志主题活动,从日常的教学生活中强化学生担当与耐受挫折能力。

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多次开展励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我院学生观看励志类教育影片;以学分制度激励我院学生坚持早卡、长跑等体育锻炼;开展公益劳动,带领我院学生规整校园自行车,共同美化校园环境。开展励志类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建立强健的体魄,增强学习的激情,促使学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提高其担当与耐受挫折的能力挫折能磨炼人的意志,也能给人启迪,能激励人奋发向上,使人更加成熟、坚强。培养学生拥有面对失败的不屈性,面对困难的勇敢性,面对厄运的刚毅性是我们的目标。同时,注意避免大学生因为挫折产生强烈的挫败感,为其在挫折中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