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3


自主学习是以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学生自己做主,不受外力支配和外界干扰的学习方式。终身学习是指社会每个成员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贯穿于人的一生的、持续的学习过程。该项能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进入自己的角色并适应大学生活。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进而达成获取终身学习能力的目标。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围绕考证、奖学金、四六级等有关主题举办了多场学子讲坛,邀请我院在校及毕业的优秀学子在学子讲坛上分享学习经验、答疑解惑,每场参与者350人左右,反响十分热烈。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的意义在于帮助学生学生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在校学习的质量、增加学习自信心,有助于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并且,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为学生以后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打下基础,满足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