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表达能力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

沟通表达能力指沟通者有能够胜任沟通工作的优良主观条件。言之,指一个人与他人能进行有效地沟通,包括外在技巧和内在动因。沟通表达能力是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桥梁,是现代社会全面发展型人才必具备的能力。 

为更好地发展大学生素质教育,有效地提高我院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提倡全院学生阅读相关书籍,撰写读书笔记;组织举办各类征文演讲比赛,主题紧密贴合时代发展的潮流,赢得我院学生广泛关注,有60余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收获颇丰。活动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书面文字的表达能力,同时锻炼了其运用肢体语言的能力,加强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创新的思想和独特见解,还要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培养和提高学生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是建立有效沟通的基础。不但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高个人的人格魅力,构筑更好的人际网,而且对于当代大学生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快速成长与成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