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二课中心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91

经济学院学工办于2018年成立经济学院二课中心,现有成员71名,主要负责经济学院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工作。第二课堂是指在第一课堂外的时间进行的与第一课堂相关的教学活动,旨在强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理性批判与独立思考能力、创新与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担当与耐受挫折能力。经济学院二课中心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各项能力,努力帮助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共设置发展、策划、学习、秘书和宣传5个部门,各部门紧密联合,相互协作,共同为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的第二课堂提供优质的学生服务,为提升学生各项能力保驾护航。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发展十分迅速,成立至今已成为一个成熟的学生组织,得到了我院广大学生的认可。经济学院二课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鼓励学生设身处地的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完善自我,不断创新,在完成基础学生工作的同时努力推进经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经济学院二课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0余场涵盖八大主题教育类的活动及学子讲坛,知识竞赛、演讲及征文比赛150余场。丰富的活动类别、新颖的活动形式极大的调动了我院学生的积极性,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和极高的参与度。例如学子讲坛、专题讲座每场参与人次平均500人;团队竞技活动参赛总人数达1200余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经济学院二课中心会继续努力,以行动表明决心,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创新融入发展,继续为我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为提高我院学生六项能力、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