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会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264


经济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团结和引导同学们成为热爱祖国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倡导和组织广大同学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目前经济学院学生会成员共计30人,其中团员比率100%,班委比率为25%,党员比率为2.7%。下设组织建设部、秘书处、实践发展部,三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学生会组织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或赛事,丰富经院师生的课余生活。截至2023年12月,经济学院学生会共主办活动及赛事228次,协办活动648次,举办传承性活动如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众筹阅读、思考与思辨辩论赛、配音大赛、红歌比赛、涂鸦文化节、经济学院篮球赛以及创新性活动书与影”读书沙龙、创新创业比赛“乐动青春”音乐夜跑活动、520表白祖国系列活动学雷锋系列活动28项。此外,学生会协助经济学院学工办负责办公室、疫情防控等工作,其能力获得学校的认可和赞誉,成为推动经济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

经济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根本利益,于细微处关心、爱护、服务广大经济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