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怡敏:纯粹一点、幸运一点、俗气一点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2


张怡敏,女,中共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17级证券投资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国标舞锦标赛三等奖、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多种奖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在思想上一直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并担任主要成员,始终不忘入党时的宣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她是这么想同时她也这么做了,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迎新生志愿服务、为烈士扫墓、打扫宿舍园区以及整理自行车等义务劳动,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乾夕惕功不唐捐

大一期间她以全系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转入金融系,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她相信努力是会上瘾的,尤其是尝到了甜头之后,并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大学四年总绩点4.2,排名专业第一。大学期间,在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她善于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学校街舞社、拉丁舞专项队,参加学校大型文艺活动并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天津市校园文艺展演,她总能将兴趣变成热爱再变成自身优势。有人说她脸上总是云淡风轻,但没有人知道她的牙咬得又多紧;有人说她走路带风,但谁也没有看到她膝盖上曾摔伤的淤青;有人说她获得荣誉时笑得没心没肺,没有人知道她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别人看到的毫不费力,是她在背后极其努力。她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但是她坚信“奇迹,那就是一个努力的名字”,她想看看如果努力,她能走到什么程度。

 


 

潮起潮落帆稳即可

    已经过了喜欢炫耀和喧闹的年纪了,遇到喜欢的事情就努力的去做,不再期待周围人的回应和鼓励,也不会因为兴奋而四处叫嚣了,也不会因为低沉而祈求他人的理解和宽慰了。好的坏的都学会了不去渲染,不去吆喝,懂得了要平稳度过人生。我们纯粹一点,幸运一点,俗气一点,前路浩浩荡荡,万事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