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师生参与赛事介绍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75

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火热进行中!

一、活动介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与人民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所表达的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金融人才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推动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大学生完善金融基础知识储备,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提升金融实践应用技能,促进国际金融中心人才储备工作,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了“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我院紧跟大赛脚步,交由厚积金融工作室承办本次比赛。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510日;

校赛:2023417日——2023512日(周期为4周);

省赛:2023522日——2023616日(周期为4周);

国赛:2023626日——2023721日(周期为4周);

三、活动规则

校赛:比赛形式为个人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各一个团队。

比赛模拟交易规则:

交易品种:沪深A(含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场内基金。

:不含上市前5日内的创业板和科创板。所有榜单约30分钟更新一次, 具体时间以榜单上标注的为准。

四、奖项设置

省赛奖励:

省赛排名前5%的团队获省赛一等奖证书;

省赛排名前5% - 15%的团队获省赛二等奖证书;

省赛排名前15% - 30%的团队获省赛三等奖证书;

注:省赛由东方财富颁发电子证书。

国赛奖励:

冠军30000现金及证书;

亚军20000现金及证书;

季军10000现金及证书;

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

国赛排名301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

国赛排名第1301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金牌策划师10000元及证书;

金牌风控师10000元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