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初心之路”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3


伴随着声声蝉鸣一起到来的,除了这骄阳盛夏,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在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举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本次比赛,由芮雪、齐若童、赵婷、王俊贤四名同学组成项目小组,分工明确,协力合作,经数个与月亮相伴的夜晚,多次占用节假日小组成员齐聚修改计划书、路演PPT,这银奖的背后,每一天的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计划书经历了多次大的改动,PPT也制作了三个完全不同的版本。截止校赛结束,光用于制作路演PPT的材料就有90.2Mb、94,597,120 字节,背后的辛苦可见一斑。同时,初心之路项目走进了周良街道的乡村,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最终取得了校级银奖和推荐市级立项的好成绩。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让四名同学聚集在一起,并一直在幕后提供帮助的指导老师肖老师,其付出比及四名小组成员只多不少。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意识的群体之一,通过这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珠江学院校赛,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共同构建创新向上的大学氛围。